忖度

又是一个下雨天

     又到了一个下雨天,一场秋雨一场凉,盛夏的余悸还有死命挣扎,但是不得不屈服倔强的样子像极了我们年轻的自己,总想趁着大好的时光不断发光发热,但其实人总有累的时候。

     我在那天突然看微博上有一个问题,你结婚的时候朋友能请满一桌吗?大概就是这样的问题,我想了想自己,从小到大一直都是走一个地方换一个朋友。小学的朋友在上了初中后就断联系,上了高中和初中的朋友见面可能都不打招呼,也可能是我性子冷,我是不喜欢去主动的人,现在上了大学又有了大学新的朋友,但是我有去维系一段友情,直到现在我们都还"臭味相投".证明了你想做是能做到的。今天看到一个视频突然想到我和她的关系大概就是在旁人看来我们像是一对的样子。小时候就感觉朋友就是不管干什么都要在一起,我会把我喜欢的东西都给她,妈妈做的饭一起吃。但是现在也不知道怎么了,感觉其实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生活,我们只是在某一些方面契合,到另一面契合的人就会以同样想法去想我们这一方面契合的人。家里就像是我最后的一道防线一样,不想让其他人去触碰,那是我的私人空间。马上开学了,我这份心情大概会越来越沉重,会在将来的某一个夜晚爆发。

     有看到今天微博热搜90后正在退出朋友圈。我是一个不喜欢发朋友圈的人,逢年过节才会发一两条那种。我倒是还挺喜欢看别人在朋友圈的生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情都有自己的故事。对于我来说还有种我还是活在这个尘世的感觉,吸一吸人气。我就喜欢在大早上和我妈去早市,吃一份豆腐脑,听各种买菜的吆喝。喜欢晚上呆在窗边听野狗你一句我一句的互相"聊天"。

      今天说了这么多,其实并没有什么主要的中心思想,大概就是感慨吧。多陪伴陪伴家人。多感受感受人气,活着吧。

    


评论

热度(2)